瓦尔登

苦逼在读医学生,正在绝赞摆烂抑郁中。
一个正在靠写作缓解情绪的人,作品有很多自我映射,话很多,思维跳脱,不定时更新,会突然失踪,follow请注意

M22 repo

剧透预警!!!

涉及剧透!

涉及剧透!

以下是正文

整体观影效果很好,我们这场几乎全是15岁以上的 ,观众们也能get到大多笑点。

这回我是有意带着“不熟悉安室透”的视角去观看整部电影,发现整体下来,安室这个角色立场明确,他和柯南之间的默契以及他的魅力很好的表现力了出来,若我先前不认识安室透,他给我的印象就是“协助柯南的秘密警察”,完完全全是降谷零的模式,稍稍与预告里的“三重身份的迷之男子”相违背,但这无伤大雅。

剧情方面的话,后期感受优于前期,前期文戏复杂难懂,有日本警察机制知识的我都看得有点晕,这对新人观众不是很友好,但也无伤大雅,因为后期会解释清楚,而且前期的不知所云使得后期的真相大白更让人耳目一新。

本剧场版故事线较多,首先是发生爆炸事件小五郎被陷害,中期又发生IOT洗清小五郎的嫌疑,最后是探测器坠落事故,一环扣一环,节奏紧张。角色们几乎没说废话,故事调理清晰优于前几部剧场版,想对而言,动作戏少了很多,大多在高潮部分,而且看得很爽。

另外还有境子,日下部和羽场的故事线,除了境子坦白的那一段很突兀外,都处理得很自然。

再说角色。

先说少年侦探团,M20被喷为熊孩子的他们在本作中非常讨喜,承包了很多笑点,而且他们的戏份不像以前过长,都是在发挥极其正面的作用。

哀的戏份也不多,但是剧情的一个关键点,因为她在新闻中注意到了安室才引发了后面透柯的互动,全程也一直和博士在帮柯南的忙,被柯南不停指挥的小哀后来表示焦虑真的是特别萌。

毛利一家本作戏份也不多,其中小五郎戏份最少,兰和英理几乎全程同屏,一家三口的剧情一直是以“小五郎被逮捕”为中心展开的,新兰糖照常有,毛妃也发了糖,兰全程哭了三次,不过都是因为小五郎,跟新一没多大关系。

至于风见,比M20中塑造得好的多,在执行公事时,按照程序进行,作为经常被黑的公安也没被过多的黑化,就是个例行公事的公安。

公园中与柯南和安室对手戏安排的非常巧妙

先是安室与柯南会面,安室叫风见过来,在柯南的面前叫风见过来然后拆穿柯南,最后安室离开,柯南与风见对话

柯南这回的“江户川柯南,是个侦探”是对风见说的,而不是犯人,而且他说出这句话的前提是风见对他的质疑,我很喜欢风见的那句“对不起,这不是能对小孩子说的话,但对你说出来好像又不是一回事。”,风见临走前给了柯南关于一年前安室逼死一个嫌犯的情报。

这三个人的关系也很巧妙,安室和柯南都是风见钦佩的对象,安室和柯南互相佩服,全篇强调了多次。

最后就是我们的主角透柯。

两人由敌对变为合作的过渡十分自然,两人都在理性思考,虽然一开始互相监听,质疑对方,但随着剧情发展,这种关系却在推进两人的合作。

两人一起推理,互相分享情报,共同逮捕犯人,解决危机,可以说是非常的默契。

本作我最喜欢的镜头就是安室救下下落的柯南,以及随后向大楼玻璃开枪,落地。

结尾安室向柯南交代他的目的,整起案件也明了了,最后安室抱着流血的胳膊和柯南分道扬镳,意味着两人之间仍有隔阂和保留,这与前期柯南对安室的不信任是吻合的。

另外我蛮喜欢的透柯的一个互动就是,透哥看着柯南担心兰的样子,说:“爱的力量真伟大”后,柯南立马害羞,回问安室是否女朋友,便说出了“我的恋人是这个国家”,中途是有一个小的停顿,观众们听到这个后都笑了,因为说完这句话就开始飙车,柯南也把这件事很快就抛在脑后了,想必安室是在搪塞他吧,言外之意难道不是“我没女朋友,欢迎来追我”吗?可以说是非常甜了。

另外透梓在超市里的互动也很可爱,当安室说“小梓,你以后一定会成为好妻子时”,小梓既没脸红又没紧张,连忙凑近小声跟他说不要说这些令人误会的话,原因是安室在女高中生里很有人气,之前网上有传言她在追他,结果被黑了,小梓说这些时语速很快,而且快步离开,我觉得是没有任何黑点所在,因为这个桥段,有些新人观众在安室说我的恋人是……以为是小梓,但安室说恋人是国家后,连忙被打脸,大家都在笑,所以本作是没有有意卖透梓的,而且小梓的话让我想起了前不久被炎上的事件,所以大家对小梓小姐友好一点吧。

我想说一下境子。

看M22前我站了很久的风境,后来发现风境被拆后还是很难受的,降谷撤去境子的协助人身份后,风见给她递纸条,境子拒绝,然后开始捶风见的肩,却说出:“爱上他也是我的判断。”,境子离去后,降谷让风见守护好她,日下部说协助人和公安是一心同体的,由此看来我觉得风见对境子是有感情的,可惜了。

本作推理不扯淡,剧情紧凑,高潮体验感极棒,所有角色没有黑点,观看感非常舒适,极力推荐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瓦尔登 | Powered by LOFTER